the North

一脚踏进北极圈。
没固定cp。乱写。

【双道长】他们真的很正经吗[到几了?忘了]

没错又是我。

——————————————————


[未知数]

在下晓星尘、师承抱山散人。

一日师父把我叫到身前,严肃地对我说:“既然你执意下山,我拦不住你。但,星尘,你要记住,你的背后始终有一位伟人,他将是你最坚强的后盾,支持你的唯一动力与信仰。”

我郑重点头。

“他的名字叫——”

“马克思。”

……我一吸气把那句“谢师父多年教导”狠狠地咽了下去。


[未知数+1]

在下宋岚,字子琛,师承白雪观。

星尘笑说我面冷,临近的人都不敢搭话了。非也、此言差矣。

据师兄所言,贫道儿时,是极爱笑的。

许是经历了什么事吧。罢,记不清了。

…无事,都过去了。刚刚店小二说,城外的桃花开得甚好。明日出城,一起顺路看看吧。

……

……嗯,是我想看的,你陪我。

……别笑了,[!]去睡吧。

星尘:……噗……

我:【自暴自弃】


[未知数+2]

在下晓星尘、师承抱山散人。

那日我不顾言语与师父辞行,收拾行李准备下山的时候,偶然路过师父房前。

我心中感慨万千,一想起她平时对我的照顾和教导,就再也挪不动腿了。

正当我踌躇不前时。

师父:“心疼星尘?怎会。他可是未来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是迟早要步入工人阶级体会人间疾苦的。只有这样才能使他在马克思主义的道路上愈行愈远,打击资本主义,为天下苍生的未来不懈奋斗。正所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自己有限的一生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

告辞。


[未知数+3]

在下宋岚,字子琛,师承白雪观。

记得那时候刚与星尘相识,几天后在街上和他走散了,我心中焦急万分,毕竟我们初来乍到,不知方向。偏偏街上人着白衣者众多,找了许久,未果。

他是初次下山,我是初次出观,又年少不知是非轻重,不食人间烟火。我找得很辛苦,但面子薄,不敢与人交谈,只能顺着人流乱走,四处张望。

走到一家店铺前,忽见一位白衣少年背对而立,似正与店小二聊着天。他腰间挂着的剑沉溺在阴影里,只有轮廓隐约可见。

我心念一动,挑着空隙从人流里跨出来,向他走去。

还没等我开口,便听那人认真道:“贫道初次入世,真不知铜板是何物。不如阁下看看,贫道值不值这五个铜板?”

……

很好、绝对是他。


[未知数+4]

在下晓星尘、师承抱山散人。

上次子琛生气了,三文钱的馒头吃了十一个。

事后我学着老板娘的语气一叉腰,冲他怪气道:……哼,三十三文钱,你这个败家东西!

结果话音未落自己先笑起来。于是他跟着我笑、我俩一起笑、不知道笑了多久,等我瞥见店小二看智障一样的眼神时我发现宋子琛正坐在一边端正地喝茶、一脸“我不认识这个人”。

……???什么情况?说好的同甘共苦荣辱与共呢?


[未知数+5]

在下宋岚,字子琛,师承白雪观。

那日许是寒风太烈,我看不见路,只听见身边有人喊我姓名。

“子琛,再坚持些,还有两步就到了。”

……

“子琛,再坚持些,还有几步就到了。”

……

“啊,天好冷。子琛不怎么习惯吧,再走三步就到了,加油。”

……?

“再走一步就好了,子琛,一步!”

……??

“还有十步,这次绝对不骗你!”

……

我咬牙切齿:“晓、星、尘。你够了。”

星尘:……大概还有三公里。


评论

热度(28)